芣小苡

八爷生辰

突发的一个小脑洞,新手发文,文笔很渣,希望各位太太指点。

今天张府的厨房一大早就飘出了莲藕炖猪蹄的香气,引得守卫的亲兵垂涎三尺,直叹道:“咱们可好久没闻到这味儿了!”“可不就是。”
  一向严于律己的张大佛爷今天难得没有去军营,也没有穿军装,而是挑了一身黑白条纹的西装。
  张启山本来长得就不错——剑眉星目,英俊潇洒。因为是长沙布防官而且是九门之首的缘故,有一种让人不敢藐视于他的威严,现在穿上了这样一身,倒是为他添了几分儒雅。
  早起后,向老八道了一声早安。见没有人回应,也不恼。拿起桌上的手帕,为齐铁嘴细致地擦拭着罗盘,龟甲等物。这些可都是算命的的宝贝,要是让它们落了灰,老八恐怕也要怨自己了吧。
  用过早饭后,带着老八去花园里转了一圈,顺便去喂了喂他的小毛驴。听着毛驴脖子上的铃铛声,不由得想起了那年他们一起去矿上时的情景。
  “老八,你每次下墓前都说大凶大凶,但你到最后不还是跟我一起下去了。”张启山一想到每次齐铁嘴跟他下墓就躲在他身后的怂包样就不由得笑了出来。
  之后张启山又带着齐铁嘴去了他平时最爱逛的地方走了走,到日近黄昏时才回来。
  一个刚进张府的亲兵看到这情形觉得有些奇怪,就去问哦张副官“副官,佛爷今天这是怎么了?从早上开始就跟中了邪似的,一个人自言自语的。”
  张副官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训斥他,只是叹了一口气道:“今天是八爷生辰。”待那亲兵还想再问什么时,副官已经转身离开了。
  晚餐时,张启山把怀中的相片放到桌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老八。相片中的八爷着一身枣红色长衫,戴着一副玳瑁眼镜。笑起来,两颗虎牙和颊上的酒窝分外可爱。
  “老八,我好想你”即使受再重的伤,流再多的血也不会哭的张大佛爷哭了,为了那个他答应要保护他却再也无法护他的小算命的。
  睡梦中张启山仿佛听到了老八在自己耳边唤道:“佛爷,我也好想你。”

评论(4)

热度(37)